Sunday, August 18, 2013

为什么石油公司正在指望冰帽融化

地球表面温度的升高导致了冰帽的融化,时至今日,这应该已经是常识了吧。好莱坞大片和全球变暖的支持者们不停地向我们提供预示着世界末日的场景。冰河世纪。海啸。超级风暴。但实际上,有些人可能会希望看到冰帽融化:那些石油巨头们。

美国地质调查局提供的一份报告表明,据估计,全球有13%未被开采的石油和30%的天然气,都蕴藏在北极冰形成的那一层厚厚的保护层下。石油高管们对能开始钻井作业的这个机会,都垂涎欲滴。联合国也同样期待。



俄国已经派出了一支潜艇舰队,前往北极进行考察。据《史密森尼杂志》(Smithsonian Magazine的一名作者Amy Crawford透露,中国将紧随其后。
“显而易见,中国并没有北极海岸线。他们的北部边界距北极圈有900英里。但是,他们正在积极地寻求影响力。”

中国要想加入到这场竞赛中来,他们将需要加拿大的支持,后者也是他们主要的原油供应国之一。但是,如果加拿大充当了中国人的后盾,那么,这一举动势必会影响到它与其南边的邻居,也就是美国的关系。

目前,美国和加拿大正在竞争西北航道的控制权,这是一条直接通往北极的海上航线,多亏了全球变暖,多年来此地首次未被冰雪覆盖。与穿过巴拿马运河的迂回航线相比,这条航线大大缩短了距离(实际上,缩短了4,000英里,可节约两周时间)。显然,这体现了金融的杠杆作用。加拿大力争西北航道一直延伸到了自己的管辖范围内,而美国则争辩说它属于公海的一部分。开始争论吧!

另一方面,俄国对东北航线实现了100%的控制,这让他们在这场北极石油争夺赛中享有明显的优势,而这些石油,从技术上来说,是“大家有份”的。 Crawford写道:“2007年,他们(俄国人)的确插上了这面象征性的旗帜,他们派出了一艘秘而不宣的微型潜艇,在那里插上了一面钛制国旗。这听起来就像是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剧本里的故事。”

大型石油公司都在争相开展竞争,但迄今为止,由于技术不足,他们被迫放弃了试探性航行。当今多数油轮都无法抵御北极零度以下的气温和恶性风——军用潜艇则无需考虑这些问题。

石油和天然气真的值得我们身陷眼前所有的麻烦吗?对国家来说,投资替代能源不是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吗?为什么在可以致力于实现清洁、可再生的基础设施的时候,要期待冰帽融化呢?除非我们希望在水下度过退休后的生活……



[ 全球经济危机, 塞浦路斯银行危, 塞浦路斯银行危机, 腐败, 德国的腐败, Smithsonian Magazine, Amy Crawford, Ana Shell NRGLab, ana shell sh-box, Ana shell, nrglab asia, NRGLab Pte Ltd, sh-box nrglab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