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底特律之死

曾经,对许多人来说,底特律的意义重大。一座城市是如此庞大而不可知的实体,我们的每一个看法都只能是局部的,同时还会受到自己的政治观点和背景的影响。部分曾被用来审视现代底特律的残骸和废墟的镜头包括:对许多右派人士来说,这是一座拥有过多工会的典型城镇,正是意在保护就业机会的工会打破了人们的饭碗,因为他们给资产阶级带来了难以解决的困难。其他来自政治图谱同一侧的人则争辩称,领导底特律的民族党征税太重,在公共服务和福利方面花费太多。还有些观点更偏激的人,将其归因为种族主义——他们认为底特律的问题根源在于大部分居民都是黑人,我们不应该让黑人、也不应该寄希望于黑人能恰当地实现自治。



对我们左派来说,并不赞同以上任何一种观点,但是,也不可能对底特律的问题视而不见。在过去十年建,该市人口减少了25%,密西根中央车站等古老的大型建筑也变成了一片废墟,2013年,底特律更是变成了美国史上申请破产的最大城市。它的失业率也比50个美国最大城市中的任何一个都要高出23%以上。在部分被人们放弃和毁坏的地区,摇摇欲坠、用木板封上的房屋售价仅为一美元。

如果我们不接受右翼的说法,造成这次衰落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我们可以反驳说,底特律是郊区化和白人群飞(white flight象的牺牲品。底特律周边的郊区的确拥有令人吃惊的财富。上世纪60年代末期,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这些郊区变得非常受人欢迎。白人的财产在战后得以增长,受美国梦的吸引,他们希望在郊区拥有一栋配有草坪和双车位的大房子。与此同时,1967年爆发的种族暴动、工会权力和战斗性的增加,也让那些富有的白人害怕,并因此决定——离开城市生活,搬往郊区。

问题是,这些郊区和底特律受不同的司法管辖。郊区的居民向郊区纳税,而大型城市底特律则面临着用于城市运营的税费不断减少的情况——因为当时大部分留在城里的居民,不管是选择留下来还是没有其他地方可去,都太穷了,无法支付任何费用。结果就是警察无法处理犯罪行为,城市不能修复摇摇欲坠的基础设施,贫穷造成的恶性循环让剩下的居民越来越难以摆脱贫困。

在美国各地,类似的故事以较小的规模一再重复,富有的白人为了创造只有白人的生活环境,倾向于选择平淡无奇的郊区,而放弃市中心。与此同时,在没有联邦或州的支持,无法增加市区微薄的税费收入的情况下,市区变得四分五裂。底特律只是一个最极端的例子。美国的郊区化——在世界其他地区不断蔓延的哲学——需要我们尽可能地加以阻止。郊区是分离的信号(富人和穷人之间,白人和黑人之间),环境破坏的信号,文化单一的信号——市区居民(主要由穷人和受剥削的人组成)所承受的经济压力的信号。底特律之死是去郊区生活之美国梦的副产品,清楚地向我们展现了那些无法负担这一梦想的人面临的处境。


从英文版翻而来。原文于 420, http://anashell.blogspot.com/2014/04/the-death-of-detroit.html

[ 底特律之死, 民族党, 实现自治, 密西根中央车站, 申请破产, Detroit death, Ana Shel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